守護,愛 

 

說到【守護】,一直以來,我並不知道怎麼去守護別人

 

我很任性,很自私,很嬌蠻一向都是 別人守護著我

 

我不知道怎麼去愛人,當然我也有我愛的人,只是那麼不成熟的我,不懂得愛人的方式。

 

那時候,我十二歲。


 

十四歲的夏天,2003年七月 

 

      一個炙熱的夏天,熱的我睜不開雙眼。

 

這時候,我剛考完高中基測,等著放榜。

 

急著要放鬆的心情,隨著朋友跑到了網咖吹冷氣,玩聊天室。

 

那時候的交友都是這樣的,大家都在固定的聊天室上聊天,熟識也好,不熟識也罷。男男女女都在這聊天室上,用不同的面貌表露自己的真心

 

不熟識人如果聊的開心,我們會互留電話,互留email熟識的朋友就把這當作下次的話題在茶餘飯後有說有笑的浪費我們的青春

 

 

這一次的聊天室之旅一樣我對著不認識的人放鬆的吐露心聲

 

在相談甚歡之後,我給了一個打不通的電話號碼。


【難道你都沒有喜歡的嗎?】坐在旁邊的朋友說。


【我不信任這種不真實的感情】我說。


【你還是一樣變態】她又說。


【最近我已經不想再去談感情了,我想要好好休息一陣子】我說。

 

        

        剛考完試的夏天,也是我跟第十三任男友分手的日子。

 

追我的人多的數不清,卻沒有幾個是真心的。

 

好不容易有幾個真心的,我卻毅然決然的分手。

 

【不是很喜歡幹嘛分手?】


【他要的,跟我要的,不一樣。】我說


【那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要走很久的關係,我不想要浪費時間】我說

 

 


          在我多次歷經感情上的洗鍊之後,十四歲的我已經身心俱疲了。

 

不過好在有這麼多的傷害,重感情的我對男孩子倒是很不留情。

 

別說我沒給過機會,就是給過了,才讓我決定離開。

 

感謝這麼多的傷害,我現在看男孩子的眼光很準。

 

會吵架的就是會吵架會分手的就是會分手

 

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是經驗讓我相信的鐵律。

 

所以分手不留情,因為我知道彼此之間沒有未來。

 

 

 

離開網咖之後,一旁的朋友手上抄了好幾個電話號碼。

 

我不以為意,只念了一句話【別讓你喜歡的認識我喔!】

 

為什麼?】


這是我的直覺!】我沒講,認識我之後都會喜歡上我。


 我不想讓朋友受傷,也不想喜歡上朋友的對象

 

那好吧,我不會拉,給你看照片就好了!】

 

 

 

一個月後,我跟這位知心好友去游泳。

 

她叫淳淳,常常來我家,連我弟弟都跟她很熟。

 

游泳游累了,休息之餘,她要我的手機打電話給她男友。

 

我心一緊,就跟她說不要拉,因為我知道,讓對方知道我以後,她男友就會轉而追求我

 

這個不會拉,我好喜歡他,求求你讓我跟他講講話嘛!】淳淳已經跟我盧了三分鐘了


這個男友是哪裡來的?】我想要轉移話題,好讓她別在盧我


是上次跟你去聊天室認識的黑天使。】


怎麼會在一起阿?】我心想,去網咖的沒一個好男孩,沒事做才會上聊天室

 

我覺得他很好,我很喜歡他阿。】


就這樣?】這女孩怎麼笨不完阿,這樣就在一起豈不很魯莽


,讓我跟他講話拉,好嘛好嘛,借我手機拉!】我的天哪!淳淳又開始盧起來了


好吧,你要讓他打來喔,免得我電話費超支。】我終於妥協了,因為我也想探探這男生的底。

 

她們倆個開心的講了二十分鐘,我則細細的想著等等要怎麼套他話。

 

終於,淳要去上廁所了,輪到我幫她顧電話


,她去上廁所了,你稍微等她一下吧!】我說


恩,沒關係!】一個具有磁性魅力的男性聲音說道。

 

我不自覺的注意到,這人的聲音還真好聽。

 

我跟他聊了約三分鐘,穩重,幽默,禮貌,成熟,我一邊對我朋友評估著他的優點。

一邊對淳說,我認為這是她遇過最好的對象了。

 

可是我心裡總是想著,像他這樣的男人,怎麼可以對自己的外表這麼沒自信呢?


想著想著,還有怎麼都忘不了的磁性聲音。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不記得跟他說過了什麼話。我只記得,我發現我喜歡上他,那時候的心情。

 

那一通電話之後,我跟黑天使依舊因為淳的關係而有所交集。

 

有時候甚至是打來跟我聊天的,越來越熟的我們兩個,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從哪時候喜歡上他,我一點兒也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當我發現我喜歡上他的時候,已經有點慢了。

 

可是,忠於他是我朋友的男友,忠於我自己還不想談感情,我都不會跟他在一起的。

 

我的心裡暗自發誓,我跟他,只能是朋友。

 

 

 

 

 

           約莫一個月後,他在一天下午打電話給我。

 

那時候,高中剛開學,我走在往火車站要回家的路上,接起了這通電話

 

我要去山上跟人家談點事情。】他說


談事情?怎麼會在山上?】我邊問邊疑惑著,為什麼要跟我講這件事


如果我明天晚上十二點還沒打電話給你,也許我不會回來了。】他說


...】我也不是傻子,我一聽就知道那有多危險,儘管我不清楚細節,我還是很著急

 

之後你會收到一則都是數字的簡訊,那是我保險箱的密碼,裡面的錢可以讓你跟淳過完大學以後的生活】他說

 

為什麼跟我講,不跟淳講?還有你一定要去嗎?】我問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的決定,要不要跟淳說你自己決定,因為我非去不可】他堅定又溫柔的說著

 

 

 

 

第二天晚上,我等到凌晨三點,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收到一封看起來像亂碼的簡訊。

 

 

第三天,當我跟淳一起上教會的時候,我跟淳說了這件事情。

 

淳哭得好慘好慘,好像世界末日了一樣。

 

旁邊還有教友跟我們一起為他祈福,禱告。

 

我並不是教友,我只是陪著淳常常來教會。

 

可是當天我也向上帝禱告,希望上帝可以告訴我不是這麼一回事。

 

看到淳哭成這樣,我心痛的想著,難道我就不難過嗎?我也很在乎他。

 

        

           我也很在乎他?原來我也很在乎他!?

 

  這下慘了,我發現我不只是喜歡,已經是在乎了。

 

 


 

晚上,我又向上帝禱告了一遍。

 

大約凌晨兩點,我聽到手機在響。

 

是他!太好了,他沒事。我欣喜的想著,接起了電話。

 

一個極具陰沈的聲音問我,【你是誰?】

 

了半秒,我說【我是你女朋友的朋友。】


哪一個女朋友?】他問


原來你有很多個女朋友阿?我是淳淳的朋友】我這樣說


我怎麼了?】他說

 

我小心翼翼的說著發生了什麼事。今天幾年幾月幾日,還有我們怎麼認識的,等等。我把我知道的事情都說給他聽,他也陰沈的回應我。

 

 


           失憶症,我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好險我以前有遇過某個男友也曾失憶,所以我一下就會意過來。

    

他十七歲的時候曾經出過車禍,他以為他是因為車禍在醫院,他的記憶停留在十七歲。


當時他已經二十歲了,我們相差五歲,他虛歲二十,我虛歲十五。他跟我說他打電話簿裡不認識的人,問對方是誰,每個都罵他神經病。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透過電話照顧他,只要他打來我絕不漏接。


      我知道他需要關心既然我人不能到,透過電話其實也很有限,只好每天期盼著他有恢復的一天


      他問我,為什麼他女友都不接電話?因為淳的手機又被她母親沒收了,連我都沒法連絡到淳。

 

 

 

      幸運地,兩個星期之後,他漸漸的想起一些事情,半個月之後,他幾乎是完全恢復了。


      我替他高興,心裡的石頭也減輕了不少。

 

 


           沒多久,某天,我向他抱怨一個年輕老師在追我的事情。

     

那個老師二十七歲,是補習班的老師。

 

我曾經喜歡過這位老師,當時他正在情傷中,所以無法接受我。

 

過了半年,老師跟我說他現在準備好了,可以跟我重新開始。

 

可是我,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我跟他說,我沒有辦法在跟他在一起。

 

最大原因是,我想好好休息,感情的事我一點也不想談。

 

      我累了

 

 

但是老師不死心,老師的追求讓我心無餘又力不足。

 

我正思索該如何是好,他對我說【跟他說你有男友就好了阿?】

 

我哪來的男友阿?】我不想騙老師,也不想傷害老師


我阿!】

阿?你?你又不是我男友。】我連假裝都很懶


我本來就是你的男朋友。】

,你還真會演。】我笑著說。


【難道你不喜歡我嗎?】

【咦?沒有不喜歡阿!只是...】我覺得我的臉好熱。


【那就好拉,我就是你的男朋友!】

【你是認真的嗎?】我的心跳又麻又大聲。


【恩,我是認真的。】他這次的語氣很認真。

【我考慮一下。】我說。

 

可惡,我第一次遇到這種追求攻勢,差點就被打敗了。

 

我的心七上八下的,想著要怎麼反駁他的話。

 

我從未想過要跟他在一起,我也沒想過原來他已經喜歡上我了。

 

因為他,一點跡象都沒有。

 

還是說,因為我太過於在乎和重視,所以忽略了呢?

 

阿~!到底要怎麼反駁他原來他也喜歡我阿!

 

我不會讓你考慮的,你現在就是我的女朋友,你,現,在,就,是,我,的,女,朋,友。】

 

歐不會吧!】

 

你在亂想我就要生氣囉,做我的女朋友要乖,乖,的。】算了,我放棄了,我懶得與他爭辯了

 

那好吧!淳怎麼辦?】我心想,就試試看吧!反正不合之後在分手好了

 

淳那邊我在跟她說。】他這樣說。

 

 

 

就這樣,這個令我深愛的男人,至今與我交往將要第八年了。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他也總是說不明白。

 

我們之間,有過分合,有過吵鬧,有過爭執,我還劈過腿,即使如此,他都願意繼續守護著我。

 

淳那邊後來是我去說的,因為我忍不住這樣一直瞞她。

 

淳後來成為了他的乾妹妹,我們三人一直到現在都有連絡。

 

當時淳哭好慘,可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淳就因為他的長相而心死了。

 

我也被他的長相嚇一跳,跟我想像的型差太多了。

 

不過我比較不在意長相,現在,我也覺得他很帥。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成長很多。

 

我學會愛人,學會孝順,學會分享,學會感動。

 

我很感謝他,把我照顧的這麼好,一直以來的相知相惜相守,讓我勇敢迎向未來,不畏困難與挑戰因為我知道,有個人會支持我。

 

現在在我朋友眼裡,我是個好女人,是積極樂觀向上的好女孩。

 

 

 

更重要的是,不知從何開始,我也有想守護的東西了。

 

一直以來守護我的他,換我想好好的守護你。

 

守護我跟你的關係,守護我跟你的時光,守護你對我的愛

 

我現在的夢想是,守護我們未來的孩子,我跟你的家。

 

 

 

我愛你,如果可以的話,等我大學一畢業我們就結婚,你說好不好呢?

 

不用急著回答我,因為我知道,如果可以的話,你會對我說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