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學第三天了

今年我大四

 

我跟我的同學們一樣

都已經是未來的準社會新鮮人了

 

我已經決定要考公職

所以已經再準備考試了,要念的書很多,我打算一步一步來

這幾天我問我的同學

【以後打算要做蛇麼?】

 

曾經決定要考公職,但是經過一個暑假的實習,所以開始猶豫是否要步入本行。

曾經決定要考研究所,但是經過雜誌公司的任用,發覺學歷似乎不怎受用,還開始考慮學費昂貴的問題。

也有目前沒什麼決定,做好現在要做的事為優先的人。

夢想成為藝人,正努力朝演藝圈邁進的人。

從不喜歡唸書,卻愛上傳播理論,轉而決定念研究所的人。

 

我相信還有很多我沒問到但是心中也有其他想法的人。

 

我有自己想做的事,還有想過的生活,所以決定考公職,因而在唸書。

大部分我看到的現況,都還是對未來有一些想法卻很迷惘的人。

 

【有能力的卻沒方向,有想法的卻沒目標】

這是我一個年紀比我大五歲的友人,聽完我說的狀況之後,認為我們最大的問題。

 

我想我們一直是個迷惘的世代

我們出生於經濟奇蹟的80年代,出生僅僅二十年,科技的發達快速,知識經濟的崛起,資訊爆炸的時代,從沒電腦,到家家戶戶有電腦,網路的發達與應用,民生報的停產,數位時代的來臨...等。

 

我們現在學的東西,不一定跟的上現實社會

而我們會的東西,也許連十幾歲的小朋友也會

 

我們看似很有競爭實力,學的卻不一定派的上用場,會的卻不一定有用,

我們的本錢就是年輕,我們比別人稍微有點時間,稍微的有體力,剩下的熱情,跟幹勁可以補足不足的缺失。

 

那終究,我們如何用本錢與他人競爭?

 

這一直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課題,我想

 

我對沒有方向的同學並不感到可恥,我總是跟他們說,想做就去做,趁著你年輕何不去闖一闖?

我對沒有方法的同學並不感到可笑,這只是經驗問題,只要堅持下去,自然就會找到機會。

我對沒有能力的同學並不灰心,他們只是沒有發現自己的潛力,開竅之後依舊是無可限量。

我對沒有想法的同學並不可棄,世界不如他們想像的小,它其實很大,時間到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寫這一篇,不只是把我心中的疑惑與思緒整理整理。

我同時也希望並且祝福我的同學,用心過日子,一定會有人看見你的用心!

預祝明年的畢業生,未來社會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