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使用pixnet

我剛從無名跳過來

我曾經是無名的愛用玩家

不過,我在無名的世界變了

 

前幾週 沈玉琳來我們學校發表“如何製造好笑果“的講座

我跟我同學為了拍新聞帶去採訪他,我發現自己並不討厭他

應該說,他也是努力過來的人,打滾多年,他也有獨特的眼光

所以我還趁機買了他的書現場給他簽名

既然書都買了,想當然就會翻一翻

這一翻,我就把整本看完了

書很好笑,文筆流暢,自然不俗,也提到他自己在製作人圈的一生

其中有幾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做節目不是做學問,我要的就是普羅大眾的口味,我知道大家看電視就是想休息跟放鬆“

可能是因為我學戲劇了,也有學攝影,拍新聞,寫新聞,我還有出去打工,我有一段社會經歷,專業讓我的眼睛被訓練尖了,戲劇和生活經驗讓我的思想被訓練的有主見,就是朋友說的“梗“,“sence“

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我的確很難回到普通人的眼光還有普通人的想法

 

幾個月前,我應徵了一份同學都會羨慕的soho工作

我應徵上無名的工讀生

我負責找無名影音精選區的影片,還有下標

或許是因為我太有梗(這是我朋友說的)所以我的影片找的很好,但我下的標總是不符合大眾口味

標題的部份讓我磨很久,即使做了好幾個月,我的標依舊過於有梗(非常切題卻不吸引大眾)

為了增進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常常去看小編審核過的標題

我發現,那真的是一般人的標題阿(遠目),那樣的標題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外行看內行,根本不是這樣而你以為是這樣的感覺

我有點難形容當時內心的震撼,但我也體會為何朋友說我的標很有梗

而我曾經以為既然是選精選區的影片,那當然是以優質為主!可是不是,不是以優質為主,而是以新奇,有趣,好笑,這樣的方向為主。

我曾經選過國人自製的優質紀錄片,以主婦來說,拍成那樣真的很好看!可惜小編的回應是:太悶了。

太悶?太悶?!所以不是看優不優質,而是有不有趣,喔,天阿。連影片都是普羅大眾的口味

從此以後,我對無名幾乎就是幻滅。或許是我過於不凡,過於浪漫。

總之,我發現小編們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人

 

非常“普通“!

 

既然是找無名影音,那當然都在無名小站上面打轉。

平常的無名一天一次就很用功勤勞了,工作之後長時間瘋狂在無名的網頁上打轉

一開始還可以寫網誌,幾次下來,除了工作我已經不想再看到無名網站了。久而久之,就算想打網誌,也莫名的不想看到無名。

而無名的首頁,更是讓我發現問題,我好奇,有多少人會去觀看首頁。

就我個人而言,是連看都不看就直接進入自己的頁面,那,工讀生做的這麼辛苦,到底為了什麼?

正男正妹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我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我工作的地方是這樣的沒內涵。

 

原來,我曾經熱愛的無名並不美好。

因為當我長大了,無名卻跟不上我,無名的編輯部都在無名的世界了。

我知道,就像沈玉琳說的,做節目不是做學問。

可是,從首頁的精緻度,不難發現,無名也太大眾口味了。

很抱歉,我可能不是大眾,我喜歡樂多跟中時的首頁,我喜歡pixnet的細心,我不知道我對不對

我只知道,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跟無名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