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 ﹦

這幾天好累。






今天跟晏榆去台灣藝術大學的戲劇節

每兩天就有一場戲

今天是第二場 in實驗劇場

時間是二點十分的場

演出的是【玻璃動物園】


舞台是半圓形的設計

就像一個家去掉一面牆壁

門口外面有一段小樓梯

一幕到底,都不用變換場景

講實在話

很不錯看


左邊是門口,右邊有廚房
後面是餐桌,餐桌後面的牆壁有很大的裂痕
後面有燈可以透光,主要是藍燈,橘燈
前面是客廳,有沙發茶几再正中間
沙發的右邊到牆壁,有一台留聲機,上方有窗戶
後邊的牆壁(柱子)貼著男主角爸爸的照片,這一塊的主燈是紅燈
沙發左後邊到牆壁,有一面破掉的玻璃(很大片)
前面有櫃子,上面有個白色的架子,一層一層的像蛋糕
架子上有無數的玻璃作成的動物
然後破掉的玻璃有大片的燈光,主燈跟後面很大的裂痕一樣,兩邊打得燈一樣

對了

沒有到很好看,是因為我個人覺得整部劇不夠浪漫不夠美也不夠可愛

整部劇講的是湯姆(男主角)的回憶往事

導演的風格卻偏向寫實主義

沒有不好看,真的

只是想說再美一點不是很好?

不過佈景,跟舞台燈光的設計,還有音樂,很美

尤其是燈打在裂痕跟碎玻璃的透光

超漂亮

哎唷,這是我個人感覺問題拉 ﹦﹦





好,我要講心得

1 舞台設計的很好,走位很得宜
技巧性也很高,而且用走位適當的分劃出現實與夢幻
只是,背台的部份是不是有點多?
看起來不太像是不小心背台
真的很像是設計好的
有很多地方我認為背台ok
可是也有“我覺得這裡不用背台“的部份


2 演員很自然,技巧性雖然有差
不過,起碼所有演員都不會生硬,表情也很棒
感覺都有到位,整體也很流暢
男主角,跟母親演的最好
技巧性豐富,情緒起伏也掌握的很不錯
不會掛春聯,動作完全呈現主角個性
另外兩個麻,就有以上這些缺陷
不過我必須說,都是很細微的差異呢。
一般人完全看不出來
還有一點
四人口齒都很清晰,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有點快
似乎不是緊張趕戲,好像是就應該這麼快(尤其是吵架的部份)

3 導演給觀眾的享受是旁觀者
完全的客觀,所以我一開始看看不到主題
找不到導演的主線
一直看到下半場才抓到
導演要我們好好享受故事
卻沒有創造既定印象
恩,就意境上來說導演很厲害喔
(這部份用說得比較好講)

4 服裝設計的超好
不但符合時代又符合情境感覺都有到位
顏色也有設計,還看得出來其實很省錢
然後也看得出來都是很好穿的衣服
哎唷,女生穿的衣服都好好看很想要
(這又是我個人問題了)

5 音樂
我個人是覺得並不是算很好聽
不過,配合情境,卻很有fu
呵呵,應該算是很符合這位導演要的東西
(因為我一直在想我會不會用這音樂,結果是no)
然後音樂使用的蠻有技巧
算是有達到配樂的效果

6 燈光
燈光在一開始的時候
打錯了很多次的燈
雖然觀眾跟演員完全不受影響
不過,還是看得到拉

再來,燈光設計的很漂亮
好會用燈喔
基本的水準有,再加上一部份的巧思
反正就是很會運用
儘管有出錯,但我覺得是不受影響的瑕疵

喔,對了
蠟燭那邊,是劇本裡本來就有嗎?
也設計的太好
我好喜歡那段(這段導演是不是特別用心 ﹦﹦)
而且那段吻戲 is truth
喔,天阿,真是嚇死我
排戲也是這樣嗎?太刺激我的心臟了
(演員可以接受也很難得)

7 節目冊
很對味喔!
稱不上是做的多棒的節目冊
不過,卻很對這場戲的fu
淺淺的畫風,白底的設計
跟導演要給觀眾的東西是一樣的咩
這是我難得會保留的節目冊喔
因為看到就會想到戲

8 外場工作人員
我說阿 ﹦﹦
那個樓梯那邊不能放個手電筒照明之類的嗎?
我有夜盲說
完全看不見
我算不清跌倒幾次還有撞到踢到人幾次還有我尖叫跟對不起幾次
不過工作人員很熱情我喜歡


9 最後的謝幕是最簡單的那種,四人牽手舉起放下
雖然很符合導演的fu
算了,導演最大
可是我本來很期待謝幕的設計ㄟ
而且最後也沒有簽名或照相的機會><

10 我喜歡
男主角演戲收放得宜
表情豐富,動作很好
還有那個痞痞的風格,很勾動我心
因為演的太有fu了

然後那個媽媽
天阿,真的好“媽媽“
那個個性,又三八又囉唆又不切實際
男主角在跟她道歉的那段
我哭了,共鳴到我心裡了
我還回想我到我媽的說
哎(以上都是我個人問題﹦﹦)

女主角很害羞,演的很自然,很順
可是,總覺得哪裡不對
我想了很久,因為害羞不夠害羞
而且她有“放空“的橋段
有一點點不夠入戲
然後腳的部份,我覺得不夠,有時候會感受不到那個行於不便

那個女主角的愛人
恩,很天然
就是,不是演的好,而是他本來就這樣的感覺
然後也很對戲
但是,我覺得這個角色可以更好更好的說
尤其是吻戲之後的部份,那邊沒有修好
感覺都沒到,那邊有修好的話會很有感觸的
(所以很難得我最後沒哭,女主角哭著回房我沒哭,可是在最後男主角最感傷最悲的時候我有哭)

11道具
小道具很好
像是那個架上玻璃的動物園,電話,留聲機,爸爸的照片
放置的櫃子,放留聲機的桌子,旁邊的椅子
畢業紀念冊,隨手的紙條,電影票,那位愛人簽名的本子
那個下半場的檯燈,還有沙發上的公主帳(那個太經典了)
門的把手,等等之類的,我覺得都找的很好
12
細節處理的很漂亮
像是抽煙一定用火柴,點蠟燭也是,紙條的材質,電影票的大小
煙是涼煙,而且都只抽半根就會熄
用留聲機的姿勢,還有被媽媽沒收的本子何時放在桌上的
媽媽的電話簿總是隨手出現,到底從哪拿出來的
口香糖都先把包裝去除,等等
所有細節都根據時代背景,還有合理化,精緻化

13好笑的部份
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媽媽穿著很華麗的衣服卻穿著很醜的圍裙
然後還對女兒說,【我現在這樣也不能去阿】,太好笑了


整體來說
我都很喜歡

除了可以更美的遺憾之外(這是我個人問題)
以免費的戲來說,這算是真的好看的了
以學生創作的戲來說,這是難得的精緻了
以專科來說,算是很維持住水準


對了在排隊的時候還有遇到鬼娃的人
晏榆去打招呼,我繼續排隊
還差點趕不上進場﹦﹦





到這邊為止,我要順便提上一場看的戲
那是一場三所高中聯合的戲劇社公演
新店,成大,政大,這三所高中
劇本改編自【再說再見】

恩,演的就是,高中生的水準
我不想說它很無聊
可是我有看到睡著(當兵的部份)
它是六段故事
劇本還不錯
演的部份
除了第一段還算可以,其他的橋段問題很大
尤其是當兵那段,主角踢正步出來我就傻眼了
然後就決定好好睡一下,並且一醒來剛好結束

然後蠢蠢還說,我都看不懂
哎。。。我也看得很吃力

再來,我把當中的橋段講給我弟弟聽(高中生)
我弟笑的超開心
所以,這果然是高中生的水準
以高中生來說,這部戲算是很好笑很好看有水準的

對我來說,喔,天阿!

除了舞台設計,走位,我膩了
還有演員演戲的部份,笑料的設計就不用提了


我只能說,他們已經盡力了

還好今天洗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