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
他總是被爸爸媽媽管到亂七八糟
都二十歲了,還不被爸媽信任
在家裡總是當個與內心背馳的乖小孩
他很想好好愛家人,又很恨他們管成這樣

每次一跟我提到家人就哭

我常常只能聽他說,卻也不知道怎麼幫助他

但是,他這樣
老是看得我有點羨慕

因為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跟家人沒什麼聯繫
我跟家人,著實的沒感情
就算我有朋友,我依然清楚內心渴望的親情

我上了大學之後,我爸爸就完全消失不見
我住在外面之後,我媽如果有一個月打來一次電話就很不錯
通常都是因為有事情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我跟家人的感情很好
但是我也很清楚,這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長時間的痛苦令我們家世故了起來
什麼痛苦?

家族帶來的痛苦
爸爸帶來的痛苦
錢的痛苦
被親友嘲笑的痛苦
有一餐沒一餐的痛苦


我們懂得之間的平衡
不會互相去控制對方
因為光是為了控制自己就夠了

我們會開心的聊聊天,但是因為我們避而不談對方醜陋的一面

唯一慶幸的是
我跟弟弟感情還蠻好的
我很珍惜跟弟弟的感情

可惜我弟弟是個感情冷淡的人



我很羨慕我的朋友有家人愛護

可是看他這樣難過我也難過

他也是讓我第一次發覺,自己對親情的渴望

讓我第一次發覺,他跟我討論這方面的情感,我卻束手無策

讓我第一次去想自己與家人的關係

但,去想又如何?
我無法幫助或安慰我的朋友,只能靜靜的聽他說
我也無法幫助自己如何跟家人走近

因為我早就選擇了另一條路走,難以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