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的家人
相信有很多家庭其實都是和我們一樣的
我們家是個單親家庭,念大學的我和我兩個念高中的弟弟,加上一個媽媽。還有一個有名無實的爸爸,不過我可不知道他現在在哪。
我很愛我的家人,很愛我可愛的兩個雙胞胎弟弟,很愛一手把我們養大的媽媽。
這樣的家庭還會有什麼樣的問題?我們家有著跟所有家庭都有的一樣問題,就是,家人與家人之間的互動極少。
為什麼呢?
我的媽媽每天從早上八點上班到晚上十點。
我的弟弟每天早上七點半上課到晚上五點,因為念餐飲科,晚上五點之後學校不定時的要求他們留下來練習,當然,也包括六日。
而我,我星期一到星期五在新竹唸書,每個星期五晚上回家,星期六日在打工,每次都晚上十一點回家,而星期一早上則又回新竹。
我跟我的弟弟一個禮拜見不到一次面,說不到幾句話,我一回家媽媽就已經累了睡了,我愛我家人的唯一方式,就是帶很多好成績,帶很多店裡剩下好吃的東西,帶回家的是開朗不是疲勞,帶什麼都好,就是不帶憂愁。


可是,就算如此,我也未曾達到跟家裡的人好好溝通。
我並不清楚家裡的情況,家人亦不了解我的生活情形。我們家生存困難為了是錢!
可是“錢“,卻讓我們顯少有溝通的機會。
為了錢,家人彼此只能互相掛念,而顯少有互動。
“錢“,讓家裡已經沒有向心力了,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家人相處的時間一天不超過八小時,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睡覺休息時間。 媽媽還會跟我說,太累了就別打工了!可是,不賺錢哪來的生活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亦或是不好,我只知道我很久沒跟我的媽媽,弟弟說過話了。這樣的情形我很難去改變,不是不打工,就是不上學。哪個都不是我想要的。我熱愛工作,也熱愛學校,彼此生活上的忙碌,讓大家都像極了隱形人在這個家中生活。
這就是,我們家溝通的問題。就是要達成溝通,我們都很難做到。
這是社團經營的報告
題目是家人的溝通是否順利 若不順利請回答出癥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