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北健有線電視台 ,薛宏基先生演講【有線電視如何開創1+1>2的市場策略】

 

 

 

        有線電視台,對我來說,真是既熟悉又陌生。從小看電視,就看線電視台播送的卡通,迪士尼等兒童類型的頻道,有線電視不但伴隨著我的童年回憶,直至我成人之後,我也依舊持續收看不同的有線電視頻道。儘管有線電視台在許多人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依舊鮮少了解有線電視台的一切,包括早期到近代的發展,營運與規劃,以及目前的市場趨勢,等。天天收看的電視台,也是最不了解的電視台!

 

第一個【1        

 

         薛先生從有線電視早期的紛亂時代開始講起,從100多家有線電視開始,經過不斷地整合。競爭,黑白相爭等,配合薛先生自己在工作上的經驗,我進入了不同於我認知的世界,藉由演講,我想我稍微碰觸了有線電視歷史的脈絡。而經過漫長的歷史之後,有線電視只剩下三大集團,和獨立業者。但最近台灣大哥大業者收購了凱擘集團,所以台灣的有線電視地盤,只剩下兩大集團和獨立業者。

         

第二個【1

 

         另外一個【1】是廣播,早期不可或缺的傳播。但是以目前來說,廣播的發展漸漸轉型,必須結合不同的形態,例如網路,有聲書,等。薛先生則提出他對廣播的想法,他認為廣播(聽覺傳播)與有線電視(視覺傳播)的合作有無限商機,他發現目前廣告率持久不下(最賺錢的)Asia亞洲廣播電台,地盤之穩固,人脈之廣泛,當地的活動幾乎全由Asia電台所主辦,在當地的聲望不容小覷,於是薛先生提出兩家業者合作,提出雙贏的策略,將電台的資源與有限電視的資源結合,使效益更高達兩倍或三倍。

 

1+1>2】的人生

 

          我看到了薛先生,如何利用他的才能,持續在這個進步的社會裡發揮創意。他用經驗,用現有的資源,知識,創意,膽識,在競爭激烈的商場持續開創出一片天,他有堅持,有理想,我想,在前面演講的薛先生,在我眼裡算是成功的人,他永遠準備好,只欠一個機會。

         薛先生的演講警惕了我,我也許沒有經驗,那是因為我正要創造經驗。設定好航向之後,需要的是起飛的動力。時時刻刻準備自己,累積經驗,創造個人價值。這是我,從薛先生的身上學到寶貴一課。

 

 

這是我的課堂作業,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