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媒介工作經驗講座

日期:10/5

 

 

講座:衛星廣播電視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鍾瑞昌先生演講

 

      衛星電視發展瓶頸與策略

 

心得報告:

    我們身邊其實有許多隱而未現的社會現象,如同這次的講座,提供了我們新的思考方向。我們天天看電視,卻甚少了解發送訊號的電視台運作,更別說是有關最新的電視台行業,衛星電視。

    尤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電視台之間的販賣運作。

    讓我想到,國家制定政策的重要性。法律永遠都跟不上時代的發展,這是很自然的,因為我們無法預測未來,所以無法制定適合未來的法律。所以在推動新事物的時候往往需要國家政策的幫助,否則舊的就會抵制新的,不是害怕改變,與其說害怕改變,人只是不想失去手中握有的價值。如同衛星電視的發展,目前舊制的第四台理應會抵制新的衛星電視,因為穩定的運作將必然受到威脅。

    姑且不論衛星電視是否是時代的趨勢,可是不用牽線只要接收衛星的訊號,這對無法牽線而看不到電視的地區,無非是一個正面的發展,我不知道台灣有多少民眾是看不到電視的,但我想保障少數民眾的福利,國家就是最有力的支持了。

    我忽然想到,那些民間團體不斷抗議遊街的民眾,也不就是希望政府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提醒國家不要忘了這一群人,不要忘了少數民眾的權利。

    我們常常看到許多社會現象,卻因為沒有深入了解或是對生活幫助性不大就將之忽略,許多事情其實常常超越我們既有的認知,藏匿在我們認為的理所當然,只要我們細心觀察,那些我們以為沒有問題的問題就會浮出,好幫助我們釐清真相。我認為這是我此一講座無形之中的收穫。

  

 這一篇也是作業,分享一下

不過這篇後來因為頭暈有點分心,寫了好幾次都離題

最後不是很好的收場 (我覺得拉)

希望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