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羊星的顏色


星星國度裡.有一顆顏色很黯淡的小星星.牧羊星..

牧羊星因為顏色很黯淡.因此常常被其他的星星們欺負.

 金牛:「牧羊星!你的顏色怎麼這麼暗阿!你真的是星星嘛!」

處女:「不對不對! 牧羊星應該是石頭!」

蠍子:「對! 牧羊星是石頭是石頭…..」

金牛:「牧羊星你怎麼在這裡阿?你應該去跟石頭作伴阿.」

牧羊:「不是不是~我是星星!我是星星!我除了顏色外其他地方都跟你們一樣.嗚嗚」

處女:「哈哈.他哭著跑走勒.」

蠍子:「哈哈~牧羊星是愛哭鬼.愛哭鬼…..」

牧羊星哭著哭著跑到了太陽公公那裡

太陽公公:「牧羊星!你怎麼哭了阿?誰欺負你阿!」

牧羊:「太陽公公! 太陽公公!為什麼我的顏色這麼暗呢?害我都被大家嘲笑.我討厭我的顏色」

太陽公公:「顏色暗沒什麼不好阿.牧羊星.這可是你一個人才有的特色呢!牧羊星!你真的不喜歡你的顏色嘛?」

牧羊:「我…..太陽公公!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變亮一點呢?」

太陽公公:「我不知道ㄟ.你應該要去問月亮老師阿.他什麼都懂.應該會知道」

牧羊:「嗯.我知道了.太陽公公!我現在就去找月亮老師.拜拜」

太陽公公:「掰掰.哎呀!這孩子……」

牧羊星高興的跑到月亮老師那裡

牧羊:「月亮老師!月亮老師!你可以改變我的顏色嘛?」

月亮老師:「顏色?牧羊星你不喜歡你的顏色嘛」

牧羊:「嗯.我的顏色好暗好暗.大家都不喜歡我」

月亮老師:「牧羊星你知道嗎?其實很多星星都想要暗一點喔!因為愈亮的星星在黑暗中愈明顯.愈容易被隕石壞人抓走喔!」

牧羊:「真的嘛?可是大家都笑我」

月亮老師:「大家笑你.是因為他們不懂顏色暗的好處阿!等他們都懂了.就會很羨慕你的顏色呢!現在.你還想改變你的顏色嘛?」

牧羊:「嗯~現在已經不想了.謝謝你.月亮老師.哪我要回去了.謝謝你跟我說的這些話」

月亮老師:「呵呵~應該的.孩子們有問題有煩惱.我就應該解答.路上小心阿!牧羊星!」從此以後.牧羊星不在自卑自己的顏色了

.一天….

金牛:「ㄟ?奇怪!最近怎麼都沒看到牧羊星阿.該不會又躲起來偷哭了吧」

處女:「哈!我看是跑去跟石頭作朋友了吧!」

蠍子:「喂!你們看.他來了…」

金牛:「牧羊星!你跟石頭們作伴回來了阿.有沒有多交一個石頭朋友阿?」

 處女:「有沒有阿?有沒有阿?」

蠍子:「哈!你們不要這樣啦.一定是因為他的顏色太暗了.所以連石頭也不願作他的朋友」

處女:「哈哈.是這樣嘛.牧羊星!」

牧羊:「我….」

就在牧羊星說不出話時.隕石大壞人出現了

隕石:「哈哈~好多小星星阿.我要把你們一個一個帶回家.」

金牛:「哇!是隕石壞人.快跑阿」

隕石:「嘿嘿.你們一個也別想走.小星星~亮晶晶~馬上就變我點心~」

隕石大壞人一把就把小星星們抓住了.小星星們哭成一團

蠍子:「哇~媽媽」

金牛:「救命阿!救命阿~」

處女:「哇哇~ㄟ?牧羊星??怎麼…」

蠍子:「哇.因為他太暗了.隕石大壞人沒看到他啦!」

金牛:「隕石:牧羊星!快救我阿」處女:「哇!牧羊星救我們阿」

隕石:「什麼阿.根本沒人阿.你們這些小星星.不要在叫了.吵死了.乖乖變我的點心吧!哎呀!誰打我?石頭?」

隕石一抬頭.迎面而來的是一大堆的石頭…隕石一不小心放掉了小星星們

隕石:「哇~什麼阿?不要丟了.不要丟了.我投降阿」

蠍子:「哇!牧羊星加油!快點丟他」

隕石:「哇!救命阿!救命阿!」

隕石落荒而逃了.所有星星也在後面不停的用石頭丟他

金牛:「可惡!你這個壞蛋.」

處女:「不要跑阿!不要跑阿你!」

蠍子:「牧羊星!謝謝你救了我們」

 金牛:「嗯.沒有想到顏色暗也有這種好處呢!真羨慕~」

處女:「牧羊星!謝謝你.對不起.我們之前一直欺負你」

牧羊:「沒關係啦!大家都是朋友阿.我不會在意的」

蠍子:「真的嘛?牧羊星!那我們從今以後都是好朋友喔!」

牧羊:「嗯~月亮老師說的一點也沒錯呢」

蠍子:「阿?月亮老師?什麼?」

牧羊:「哈!沒什麼!現在要去哪裡玩呢?」

從此以後.牧羊星跟他的朋友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不再被朋友們取笑了… 



轉貼至

http://www.wretch.cc/blog/a204222&article_id=13577735



這是我在我朋友 田鼠上的網誌看到的

哈~真的很適合拿來寫成兒童劇呢~

太可愛了~雖然劇情過於芭樂~

不過不失純真和富有教育意義

~只要再改一改~ 好劇本不難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