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星期五



我跟莉慈 跟怡婷 殺去陽明山上的竹子湖



為了...海芋花季~



2月到5月正好都是海芋盛開的季節



而今年的產量又尤其多  1朵十元到15朵一百元都有人在賣



大片的海芋花園與陽明山富饒的風景更是適合親友出遊以及約會的好地方



這樣的好地方...也是我們拍作業的好地方



雖然說是拍作業...不過我跟怡婷卻是抱著來玩的心態出來的說



畢竟...這次的景點=海芋是怡婷的最愛...是我的第一次



對拉~    我第一次出來採海芋...不行阿!





早上八點



我們照著網路上下載的交通資訊



一路背著攝影機...腳架...麥克風還有自己的東西從新竹殺到陽明山



九點從國光客運...到天母捷運站...到巴士小9.. 



足足花了三個小時左右= =



有沒有這麼遠阿!!!~~~~我大喊



再說了...那天天氣異常的大好...超熱 



又熱又長的車程快要磨損了我們的好心情



好不容易搭著每40分鐘才一班的小9到了竹子湖



我們也快沒體力弄攝影機了







找了一個較為大片的海芋園



拍完了全景之後



我們三個人也快沒耐性了



還被別組的同學"遇"到



[ 你們也來拍阿 ]

[ 對阿!我們才剛到  

  對了!

  早上的開幕你們拍到郝龍斌了嗎? ]

[ 我們也才剛到阿! 根本來不及 ]



唉..沒有郝龍斌的開幕畫面  整個作業都相形失色了許多



還被別組的搶到主題...



這讓我們三個頓時無言了起來





不過沒關係...都已經來了 



說什麼都不能退了



後來拍完了中景跟近景



怡婷拿出了腳架對我說



[ 快..現在想題目!你應該可以吧! ]

[ 蛤?主題嗎?除了以花季為主題沒什麼大重點了! 

  我們已經錯過早上的開幕了 ]

[ 不是這個拉! ] 怡婷邊打開麥克風的盒子邊說

[ 麥克風?你現在要採訪喔! ]

[ 對拉~快想...找誰你應該知道吧! ]



我看了一下四周..就對坐在我們身後的母子走去



那是一位年輕的母親還有1歲多的小女孩



小女孩坐在她的腿上...旁邊還有一起的阿媽跟親人



很快我跟那母親說明了來歷之後



攝影機也差不多架好了...



好玩的是..眾人看到攝影機便紛紛逃離



只剩下我跟那對母女在那裡繼續聊天





原來那個母親是長期居住在德國的台灣華僑



每一年都會回來台灣來看竹子湖的海芋花



我請她說說對於這次花節的看法   



然後由莉慈去問



拍完了採訪帶之後 我們跟那個小女孩玩了很久



幸運的...在遇到那個小女孩之後...



我們的精神都來了~



也說不上是為什麼!



反正就是有精神~~



然後就到處拍其他有趣的畫面



像是超擁擠的人潮...許多比賽後的花燈....等







晃了一大圈之後...



要拍的也差不多拍完了



然後我們開始買東西..



我買了15朵一百元的海芋花..還有兩盆瓶中花



瓶中花=裡面是乾燥花也是真花



不需要澆水..濕氣重一點就變花苞...有太陽照射就開花



可以永久存放...



看在永久存放的份上...我就買了兩盆



怡婷也買了15朵的海芋...一個烤番薯...



最後我跟利慈跟怡婷最後買了25元兩球的 ice cream



我們就收起攝影機去等巴士小9





結果....

[ 好長好長的隊伍阿!人怎麼這麼多? ] 怡婷說

[ 我看這下子要等兩班車了 ]我說

[ 一班車要四十分鐘ㄟ~會不會太誇張 ] 莉慈說



最後我們等了兩班車子才坐上車



天氣從很熱都等到很冷...尤其是山上溫差又大



心情從很開心等到很無力



四點就去等車...六點半才回北投捷運站



好累喔...



沿路上我沒什麼心情看風景...索性睡了一大覺



到了坐國光客運的時候...我跟利慈也是在車上狂睡



喔!對了~怡婷去找她的男人去了...所以就沒跟我們一起回新竹



八點半...我終於回學校拉~





耶~終於結束了~



海芋真的很美  我突然想到怡婷有再問我要不要陪她去拍海芋婚禮



這次是莉慈的作業~GO陽明山



明天是我的作業~GO桃園永康公園



還有怡婷的作業阿  = = 陽明山AGAIN



作業真是讓我又愛又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