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永和 同街名接不上





   記者鄧岳江/中和報導

   中、永和於四十七年分鄉設鎮,戶政單位為凸顯兩地唇齒相依關係,不少街道名稱命名全部相同,由於早期都市計劃較無全盤性規劃,雖然兩地民眾早已習以為常,但外縣市民眾來此找路就儼如「鬼撞牆」。

 永和於四十七年從中和鄉分治設鎮,中和鄉與永和鎮自此各自獨立發展,六十七年間,中、永和人口相繼突破十七萬,兩地依法由「鄉」、「鎮」越級改制為縣轄市。

 為告知日後子孫兩地本為一家,所以不少街道名稱命名都習習相關,例如中和有中和路,永和有中和路,中和市有永和路,永和市也有中和路,由於早期都市計劃較無全盤性規劃,使得路名與現況無法相符,讓外地來此找路民眾,一旦進入兩市就像「鬼撞牆」般。

 例如中和的中和路有連接永和的中和路,而永和的永和路卻沒連接中和的永和路,永和的中和路有連接永和的永和路,而中和的永和路卻沒連接中和的中和路,除此之外,永和有中正路、中山路,中和也有中正路、中山路,永和的中山路接上中和的中山路,永和的中正路接上永和的中山路,中和的中正路卻接不上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但永和有中正路;中和秀朗橋下來不是秀朗路,但中和有秀朗路,永和永福橋下來不是永福路,永和卻沒有永福路,永和福和橋下來不是福和路,但福和路接的卻是永福橋。  







(此篇文章載自http://news01.cdns.com.tw/20060616/news/dfzh/760090002006061518025406.htm)







我~

我住在永和~

以前都沒注意到呢!

從小到大已經很習慣~   ㄜ     中永和有多麼鄰近

看看人家的報導  雖然非常誇張



但仔細一想    發現     這卻是事實呢 = =

 





真是辛苦了外縣市的朋友

...每次來都應該快發瘋了吧

...以後要對他們好一點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