喺電梯裏遇到兩個人,年介六十。

女: 嗨!你好!

男: 你好!

女: 你住咗喺度好耐喇?有十年?(語帶自信)

男: 我住喺度四十年喇!

(大家沉默了一會)

男: 當初買呢度既時侯幾萬蚊,依家幾百萬喇!
唉!(一個感慨既嘆息)

女: 我都住在廿幾年喇,嗄。拜拜。(然後出電梯了)

然後男的也走了,剩下我一個。
我住的大厦只有十餘層,單位也不多。
廿幾年,
電梯間上上落落不知遇過多少次,
才聊到這程度?
嗄!大家都是人類,走着同一個方向,
事情看似這麼近,
事實卻又那麼遠 ...

轉貼於http://hk.myblog.yahoo.com/tienyou-chui

部份文字或許不懂,請看前後文猜測一下吧!

也是忽然看到就很有感覺。。。
令我深深聯想到,梁靜茹的C'est La Vie
有空聽聽
。。。。。。。。。。。。。。。。。。。。。。。。。。。。。。。。。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 像戀人般重逢美麗
看你滿臉鬍渣的笑意 爽朗一如往昔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走一個城市的陌生 走到了 曙光無知無覺的黎明
一路微笑的滿天繁星 消失在日出裡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 每個樣子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都將走向新的旅程 Au revoir 說好不為彼此停留
看車窗外的你 沉默不語 我不再哭泣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這句話直接翻譯是....「這就是人生」(It's the life)

也是法國人在生活中遇到美好的事、不如意的事、快樂的事、無奈的事,
或是生活上的無傷大雅的大小事,安慰別人要他放寬心.......都會用到這句。

沒辦法,這就是人生;或者可以說...太好了,這就是人生!
也表現出法國人另外一種浪漫,還有對生活態度的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