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福會的心得



片名:喜福會(The Joy Luck Club)
導演:王穎
演員:Tsai Chim、Tamlyn Tomita、France Nuyen、Lauren Tom、Lisa Lu、
   Rosalind Chao、Kied Chinh、Ming Na

感想

很多事情 ,其實都是環環相扣。

人與人之間,自己與別人之間 ,一個人所作的事情必會影響另一個人。

這影響又會像毒藥似的 ,深植於每個人的心中,而自己卻永遠都不會知道。

此影片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從一個天鵝羽毛開始,從遙遠的國度帶來母親的期盼。

從君開始 ,說著她小時候 ,說著她媽媽 ,說著她還有兩個被拋棄的雙胞胎姊姊。
小時候,她就接受著媽媽高度的期盼,活在壓力之下,她認為,媽媽的要求總是過於完美。

她認為媽媽總是不了解她,可惜的是她只是不了解母親的想法,在互動上產生了衝突。

至於那雙胞胎姊姊 ,那是媽媽心裡的悲痛 。因為那是母親在中國的時候因為戰亂無法照顧而拋棄了的孩子。

即使如此 母親依舊對她們有著滿心的期盼 多年來一直在找她們

而母親死後 喜福會裡的成員一起找到了這一對雙胞胎 告訴君 讓她們一家團聚

此時故事開始說著喜福會的成員裡每個人心中的重要事蹟

就像渲染一般 故事中的主角轉到每個人的身上

以影響最大為主 母親 都是如何影響子女的。


反觀到自己的身上,是不是也在潛移默化之中被深深影響卻不自知

影片裡的母親看到了自己的女兒重複了自己的過去,紛紛跳出來告訴女兒自己的過去

為的,就是希望她們找到自己的價值,不要忘了自己是誰,ㄧ切只是希望女兒可以過的更好。

我呢?自己呢? 我是不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價值?我是不是活的有未來,有目標,有方向?我有沒有忘記自己是誰?我是不是過的很快樂?

這些問題,我能向誰問?

在喜福會裡,母親用了自己悲痛的一生體悟了這樣的道理,並在女兒需要幫助的日子裡,告訴了女兒,幫助女兒渡過危機。

可是,當我們一個人支鄉在外,這些問題要找誰?

只能將這些問題一遍遍的問自己,一聲聲的提醒自己。這樣的警示是我在喜福會如此細膩感動深刻的劇情教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